赛博电子点心.

「杰坚」 关于称呼这件事


熟了以后发现罗队长在关于如何称呼他人这点上有些小习惯——不过,首先要排除他火气大时压着嗓子连带好几个感叹号喊的“庄文杰”。


刚认识那会儿罗队就是不爱喊人全名,正常听到都一般是文杰或者大学生和你这小孩儿。前者常听到,就是长辈为了显得亲近常喊的名,但后者一般彼此调侃的时候才会听到,戏谑的语气配上刻意上扬的尾音反倒有几分审讯犯人成功后的得意洋洋,像是被太阳晒着暖融融的狐狸尾巴,软毛扫过心间不止还非要甩几下尾巴抖个灰真潇洒。不过那时候还没分配到吃国家饭的男朋友,罗警官喊我「小孩儿」的时候喜欢还带儿化音,男性特有浑厚的磁性嗓音带着句末的一点翘舌很是好听,句末再配上一个双臂抱起的动作真的不要太…太让我词穷。


后来就开始变得不着调,我们家小孩儿和乖乖啊宝宝啊这种过于亲昵的称呼,快四十岁的刑警队长挂在嘴边也不嫌腻歪…有人的时候就喊“我们家小孩儿”“咱家孩子”这种莫名给我添加家庭成员的称呼——不过有时候很好打发的大学生庄文杰表示在毕业公开恋情前这种奇怪而暗戳戳的方式很受用。我乐于独享刑警队长刻意地宣誓主权和一些隐秘的占有欲,年龄差导致的安全感缺失在某些方面罗队顺毛很有一套。


但私底下的罗队那叫是一个彻底性放飞自我,常见的有:「宝宝下课没?我到门口了。」「好久没去周婶那儿了,过几天再带瓶酒去照顾一下乖乖兼职饭店的生意?」…诸如此类很难再举出例子的话。


年龄差的恶趣味可能还有是在翻云覆雨后的清晨,醒来时会发现自己一边被罗队用单脚踩着肩膀抵在床上,一边被控诉昨晚的恶劣行径,顺着他骂骂咧咧举起的手指看去,锁骨处和能被衣物遮住的地方又红又青倒像是最原始方式创作的彩墨画。不过秘诀就是:补上一句「好吧大队长…宝宝知道错了」就可以迅速软化对方的心。



「后续彩蛋:在一起后,走两步就能到的宿舍罗队不愿意去,倒是爱开着全黑锃亮的suv去青城大学门口接我放学回家,这也直接导致了我每日运动量的下降,步行的习惯被人硬生生改成了乘坐私家车。不过好消息是警局里的皮沙发和从大学用到现在的枕头都已经被正式宣布下岗,改成了…庄文杰省吃俭用租的公寓里的一米五小床和庄文杰送的最新版对颈椎友好型枕头——是的。就是中间凹下去一块刚好适合躺平保护颈椎的那种。」

评论(21)

热度(59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