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电子点心.

「杰坚无差」新毛巾换 套 画笔

 

罗坚:我觉得你也不缺什么,就给你买了套,你应该会喜欢吧。也算是感谢你之前一直帮我们的种种

 

庄文杰:买了 套 画笔的确很喜欢,会好好珍藏的。

 

——— ——— ———

 

上周中午去警局充当外卖员,还是之前那顿准备表示感谢的饭,好像也没和罗坚说什么...无非是装迷糊说自己并不记得说过的冲动话,却被他一言不合就顺手拿起长长的洗脸毛巾抽了两下,也没有很疼,还没来得及开口大智就进了办公室汇报材料,恰到好处地让这场谈话以大学生遭受毛巾攻击收尾。歪头看蓝灰色的毛巾又被搭回塑料脸盆上,身后两个人已经走到了办公桌旁,正凑着脑袋分析案件专注于文件,并没有多余的注意力分到自己身上。长条毛巾不知道用了多久,可能原本只是蓝色,此刻却掉了色显得不太精神,摸起来手感也糙糙的,于是趁罗坚不注意,路过门口时顺手一拽,遂不带任何报复心地把旧毛巾顺走了。

 

不过事实证明毛巾失踪事件对于领地意识很强的罗队长而言是橙色级别的案件,少见的在上午收到对方的微信消息,“我毛巾呢?”和“你小子把我毛巾放哪儿了?”诸如此类,共有五条,字数从长到短感叹号也逐条增加,消除红点后暂时选择了已阅不回。包里其实有条新的蓝色毛巾,方形的,不大,但洗脸刚好,用它也无法进行任何攻击性行为,绒毛很软,预估洗脸的触感也会比平时舒服不少。

 

大四课少,下午差不多掐着警局要下班的点才晃悠悠骑着车把毛巾送到罗坚办公室给人搭回洗脸盆上,看办公室没人,又拍了张照片发给对方。罗坚办公室类似于一个浓缩精华版的寝室,门口柜子上肥皂脸盆牙刷饭盒码得整整齐齐,立挂式衣架上几件常用的外套和两根皮带…突然意识到这种类似偷窥的行为不太合适,顿在原地扫视了两圈一切如常的办公室,看到了自己上回暂放在罗坚办公室的白色水杯还跟他的干员玻璃杯一起摆在窗台边,杯把朝外一律向后对齐,瓷杯并排立正笼在西晒光里的景象又让自己目光多停留了几秒。退出办公室把门关上,看了眼手机消息通知,依旧是零。

警局门口跟一个眼熟的警察对上视线,两人便彼此点点头打了个招呼,对方上前拍了拍我肩膀熟络地问了句是不是找罗队,说罗队出去办案还没回来,估计是晚饭得在外面解决了。获取到确切信息谢过人后也离开了警局,夏初夕阳不太晒,这个季节风还算柔和清凉,想了想还是给罗坚发了条“毛巾给你放回去了,我先走了”的消息才骑车离开。

 

“你怎么想到给我换新毛巾了?”

 

“这个小的洗脸方便,新的毛巾用起来也舒服。”

背后的含义其实是:这个小的毛巾伤害性为零,仅可用于洗漱。

 

 

不过后来还是收到了价值不均等的回礼,两位数的洗脸毛巾换三四位数的画笔。

 

在送完毛巾后第六天的下午收到了一套没有署名的快递,木盒子刷了油里面是个十件套,狼毫毛笔大中小软中硬外加勾线小笔倒是应有尽有,笔杆尾处还有两行小小的烫金字,看起来的确是花了大价钱。这木盒子起先只是被摆在门口鞋柜处靠着,若不是看起来的确是好笔,可能就被丢到走廊上了。没有署名太可疑,不敢确定寄货者身份,快递单上的号码不存在于自己通讯录多半是陌生人,若不是收到快递的第二天中午罗坚的消息——“东西收到了没?”“上面那串号码是大智的,挑不好,我只管付了钱”——恐怕这盒笔就要不知道被楼道里哪位捡垃圾或者识货的大爷拾去了。

 

快递单没丢,把大智的号码记下存到通讯录里后没忍住在心里吐槽大智这是专挑贵的选,罗坚也还真就只管付钱了。擦了擦木盒子上的灰把它摆到书桌上,尽职地从外包到内容以及细节都给罗坚发送了反图并表示感谢和自己一定会记得礼尚往来。

 

“我觉得你也不缺什么,就给你买了套,你应该会喜欢吧。也算是感谢你之前一直帮我们的种种”

 

觉得不太对味,看了两遍消息才反应过来这难免令人想歪的断句,感觉罗坚好像没意识到,特地加上空格给人回复:“买了 套 画笔的确很喜欢,会好好珍藏的。”

 

这次对方回消息的速度明显慢了不少,过了两分钟才收到一句简短的“喜欢就好。”少了主语还多了罕见的句号收尾,显然是意识到上句话的尴尬了。

 

回复看起来倒是有点仓促的意思,划拉屏幕看了看消息没忍住笑了出来。

 

“谢谢罗队,很喜欢,改天有机会用这套笔送您张画?”

评论(4)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